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规划100天,冲刺2012年中考

日期:2012-4-19 09:22 阅读:

    100天!

  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

  说短,弹指一挥间!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我们迎来了中考冲刺的3月,同时也迎来了2012中考冲刺100天倒计时,当数字由三位数转为两位数时,也是我们最为忙碌、最为紧张的时刻来临之际,针对于初三的学生,如何在时间紧张的时候做好冲刺?如何能够利用有效的时间实现自己的目标校?

  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个好的心态将是我们成功的基石。

  越是紧张的时刻,我们越要临危不乱,我们越要保持一颗平常的心,做好自己的规划,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步伐和学习节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被外界所打扰,才能净下心来用心的复习。相反,此时如果出现“浮躁”的心态,如感觉自己什么问题都懂、感觉老师讲的太简单、感觉自己没有不会做的试题……,这样很容易出现后期学习乏力,并且让自己丧失更多的学习机会,最终惨败中考考场,这样的例子每一届比比皆是。因此,我们需要在此时保持平和的心态,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学习,钻研问题,把每一个基础知识点弄扎实,把每一类型题目弄扎实,踏实的迎接中考的到来!

  其次,初三各科总体多回顾,多总结,多归纳

  初三年级春季,一般学校进度都是专题复习,学习状态基本都是“发试卷、做试卷”。那么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做好回顾,做好总结,做好归纳。当我们学完一个专题时,针对于这一个专题里好的例题我们需要经常去回顾,去复习,让自己不遗忘,而且针对于本专题非常好的例题一定要单独抄写出来,时常去复习,当我们在初三下学期不断的复习时,我们会发现我们能够针对于同一道例题找出多种方法,更有利的是我们能够理解的更加深刻,从而真正意义上把某一道试题掌握。

  第三,不同科目做好不同的规划。

  初三下学期,我们一定要努力让自己比较薄弱的科目进步,针对于中考五科尽量不要偏科,此时我们可以多做做2011年北京市各区一模考试试题,通过做套题来让自己熟悉考试模式与结构,让自己随时被包围在中考考试环境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亲爱的同学们,在这美好的春天里,加油冲刺吧,相信自己努力过后前面定是美丽的彩虹!

Tags:规划,100天,冲刺,2012年,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