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考英语:把握技巧突破得分点

日期:2009-6-12 13:57 阅读:

      记关键词串联听力内容。考生拿到试卷,贴好条形码、写完考号、姓名之后,应抓紧一切时间先看听力题。待放音时,一定要带着问题去听,以便准确地捕捉关键词和正确信息。听力的第一题比较简单。第二题听对话根据问题选择正确答案。首先应捕捉句子中所提供的信息和关键词(时间、地点、人物等),然后一定要根据所提出的问题选择正确答案。第三四题听对话、短文选择正确答案。答听力题时,考生要具备捕捉、预测、猜想的能力,最好将关键信息词记录在草纸上,提高准确性。

    瞻前顾后解答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考生走好以下三步:1.通读全文。快速阅读全文,准确理解短文的梗概大意获得整体印象。读题时还应找出文中的关键词、中心句,并特别注意文章的开头和结尾,因为它们能提供主要的信息。2.逐项选择,答易留难。在掌握了文章的大意后,考生可以带着问题第二次细读题。应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并注意文章的整体性、逻辑性,前后意思兼顾。3.反复斟酌,全盘检查。第三次读题时,携带成果回归原文,要充满信心地复查。切不可留下难题不填。

    打好草稿写作文反复修改得高分。考生应分清三个段落:阐明论点;提出论据;总结概括。写作时有四个技巧:1。确定主题:一篇文章作者准备告诉读者什么,反映一个什么内容,提出一个什么思想和主张,要心中有数。2.选取素材:围绕主题选取相关的材料,材料越丰富充实,文章就会越生动。3.制定提纲:写好提纲是文章成败的关键,结构合理、主题突出、层次清楚、自然过渡,全篇文章才能浑然一体。4.打草稿:为避免卷面上的错误,考生必须先打草稿,反复修改后再写在试卷上,这样卷面会字迹工整,无修改痕迹,容易得高分。

Tags:中考,英语,把握,技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