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河南中考考前注意事项

日期:2020-7-15 10:26 阅读:
  2020年中招考试明日拉开帷幕。为更好地服务考生,教育部门昨日发布考前提醒,考生考前一定要提前“踩点”,摸清考点具体位置,确认赴考路线。
  提前“踩点”熟悉路线
  每年中招、高招等重大考试,总会有极个别考生跑错考点。为避免出现这种意外,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考前一定要摸清楚考点的具体位置,在考试前到考点实地“踩点”,除了要确认好考试当天的赴考路线,还要提前熟悉考点环境。一定要确认一下从家到考点之间的实际距离,预留出足够的时间,避免因堵车造成考试迟到。考试当天如果确实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找交警求助。考生必须凭准考证方可参加考试,考试当天考生一定要切记随身携带准考证。
  看看进考场都带啥
  按照规定,考生进入考场,除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外,只能携带必需的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塑料橡皮进入考场。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自带参考资料参加考试。但是,考试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尺、计算器等物品。
  不能提前交卷
  草稿纸不能带走
  此外,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英语学科开考后不得进入考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每场考试时间全部结束后,考生才能离开考场。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并按照监考员的要求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带走试题卷、答题卡和草稿纸。
Tags:2020年,河南,中考,考前,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