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中考复习方法

日期:2018-12-17 12:01 阅读:

2019年深圳中考复习方法,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想要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那就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十年磨一剑”这句话说得好,那么我们需要怎么将手中的宝剑变得更加锋利呢?二一世纪教育网为广大的师生总结了关于初三学生中考复制的方法。


1、基础知识很重要


基础知识点是做题的基础,考生们在中考复习是要重视课本中的知识点,强化自己的基础知识,将所有科目的知识点认真仔细的复习一遍,重点提升自己薄弱的知识点。


2、中考专项式复习


考生可采用专项式中考复习,特别要针对自己薄弱的部分采用专项式复习,注意总结知识点的变形、扩展、然后自己对解题方式归纳总结。这样的专项复习不仅是对知识点的巩固和加深,更能让自己在面对类似题型时做到从容不迫。


3、大量做题,提升做题量


考生们需要做大量的习题,在做题中提升自己,提升对知识点的掌握,特别是历年中考真题,认真做题后,把每道题理解透彻。初三学生要注意每套卷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在考前一个月时间,做题的科目及时间和中考时统一。


4、时间的安排


考生在中考复习前,需要提前对自身有一个简单的了解,然后制定一个明确而详细的复习计划,不需要将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从一个个的小目标向大目标完成,复习计划一旦确认,就需要坚持下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遇到问题是要及时提出并解决。


考生在复习时,要注意调整好心态,树立信心,劳逸结合,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把握好中考复习的黄金时间。全力备战中考


以下是关于深圳中考的QQ交流群,可对中考时间,中考复习,中考计划,中考政策,中考押题等内容交流,让教师家长学生了解中考,掌握中考



Tags:2019年,中考,复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