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福建省中考考试说明之政治(考纲解读)

日期:2017-3-17 15:21 阅读:
  2017福建中考考什么?考试范围及考试内容如何?据了解,2017年福建省中考各科考试说明已经公布,公布了2017年福建省中考各科考试内容、命题原则、命题范围、考试题型等内容,更多关于2017福建省中考考试说明、考纲解读、备考复习资料下载,请关注21世纪教育网中考频道!
2017年福建省中考考试说明之政治(考纲解读)
  目标要求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目标要求与教学目标要求相一致,包括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考试时间、分值、形式
  考试时间90分钟。试题满分100分。
  考试形式:2017年由各设区市在开卷笔试和闭卷笔试两种形式中选择一种进行考试。其中采用开卷笔试形式的学生参加考试时可携带所用课本和有关时事杂志等材料进入考场,供作答时参考。2018年起全省统一采用闭卷笔试。
  试题难度
  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性质合理安排试题难度结构进行命题。
  试卷结构
  试卷满分:100分。
  内容结构:“成长中的我”约占15%;“我与他人和集体”约占30%;“我与国家和社会”约占35%;“时事”约占20%。
  题型结构:试卷分选择题与非选择题两部分,其中选择题部分约占50%,非选择题部分约占50%。
Tags:2017年,福建省,中考,考试,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