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个韩国女孩的中考故事:考前紧张得睡不着

日期:2013-6-14 15:00 阅读:

  对于15岁的韩国姑娘柳智慧来说,她接受的学校教育可以说是非常“中国化”的。从7岁跟随父母来到青岛,她就一直在青岛上学,6月11日她和同学一起步入考场参加中国的中考。“我一直很紧张,考试之前没睡好。”她说。记者了解到,柳智慧一直很用功,考前两周每天凌晨四五点起床学习,考试期间怕父母接送压力大,自己坐公交车在考场和家之间往返。

  语文成绩不输中国同学

  6月11日上午,15岁的韩国姑娘柳智慧和同学一起走进15中考点参加考试。

  就读于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初三2班的她,不仅中文说得很溜,而且语文成绩也不错,比很多中国孩子学得还好。柳智慧的班主任高老师告诉记者,柳智慧从小就来到中国接受教育,有学籍,和其他孩子一样完成了正常的学业。

  “柳智慧的成绩在班里属于中等偏上,学习很努力,我经常鼓励班上的同学向她学习。”高老师告诉记者,柳智慧特别喜欢和同学们一起相处,还曾经写过一封信感谢老师和同学对她的关心。

  而记者向柳智慧的父亲柳先生了解到,柳智慧7岁前在韩国上幼儿园,7岁后就开始来青岛念书,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在青岛的学校念下来。“智慧学习特别用功,她想要考上15中 ,但我和她妈妈想让她去读国际学校,这个还没有最终确定,要看考试结果如何。”柳智慧的父亲说。

  “我以后还是要参加韩国的高考,上韩国的大学,所以父母希望我高中能去读国际学校,不过我想要好好准备考试,可以给自己更多的选择。”柳智慧告诉记者。

  考完第一天就不紧张了

  采访中 ,记者了解到,柳智慧家住在劲松三路 ,11日上午,她自己乘坐307路公交车去考场。下午由于公交车比较满,她和同学走了40分钟的路到超银中学,然后乘坐28路公交车回家。

  “我怕父母来接送我的话,自己会有压力会紧张,所以选择了自己来回坐公交车。”柳智慧告诉记者,面对中考她的压力很大,感觉很紧张,考试前一天晚上都没睡好觉。

  “不过开始考试之后就不觉得紧张了,第一天考完瞬间有种"中考没什么可紧张的"那种感觉。”谈到对待这次中考的态度,柳智慧告诉记者,她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力去考,不让自己后悔”。

  考完第一天的语文和化学,柳智慧回到家中已经很晚了。她告诉记者,这两门课她觉得还比较简单,语文答完还剩20分钟,化学答完还剩40分钟,有足够的时间去检查。

  考前凌晨4点起床复习

  柳智慧的刻苦程度超出记者的想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柳智慧每天回家吃完晚饭就开始复习功课。“从7点开始一直到写完作业,另外还要看看学得不是很好的那些科目,晚上都是十一二点才睡觉。”

  在中考之前的冲刺阶段,柳智慧更加努力,除了晚上正常复习外,她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起床。

  “考试之前两周,我每天早上起来学习至少一个小时,这样觉得心里踏实些。”柳智慧告诉记者,虽然父母有让她去读国际学校的打算,但是她特别想考上15中 ,这样也可以给自己多种选择的机会。  提起和中国同学一起度过的时光,柳智慧一个劲儿地表达对同学和老师的喜欢。“我中考之前排球练得不好,就一直和同学一起练习 ,最后练得不错,但中考成绩还是不太理想。”柳智慧说,她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考试结束之后,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去玩,去大草原旅游,好好疯一疯。

Tags:一个,韩国,女孩,中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