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湖南工业大学怎么样 湖南工业大学好不好

日期:2018-7-18 14:03 阅读:

高考结束以后考生将面临下一个大难题,很多人从重要性上将其称之为第二次高考,还有更多经历过高考的人坦言:“考得好不如报得好”,每个想要报考湖南工业大学的同学和家长一定是想要了解湖南工业大学怎么样和湖南工业大学好不好,于是这个问题就成为了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十分关心的问题了。下面是二一世纪教育网根据多方面资源信息整理的有关湖南工业大学的评价,希望广大考生与家长考完以后,心中有一定的数。

1、湖南工业大学简介

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60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200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由株洲工学院更名为湖南工业大学,同年合并了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以包装教育为特色,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包装协会(IAPRI)接纳的会员单位,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也是全国高校中惟一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

学校有22个教学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建立了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教育、艺术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5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涵盖7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9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的授权领域;73个本科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实践教学示范中心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1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国家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精品课程17门。有全日制学生3119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70人。有教职员工2370人,专任教师1822人,其中教授242人,副教授519人,博士373人,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36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8人,湖南省优秀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省优秀教师4人,省教学名师3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71人,16人进入省"121人才工程",4人进入省"百人工程",9人进入省学科带头人行列;聘有两院院士6人。

 目前,学校与美国密执根州立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应用科技大学、法国兰斯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关系;并与国内东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湖南工业大学历年排名表
年度全国排名省内排名分类分类排名总分
201632612理工11460.98
201533512理工11560.89
201433812理工11461.52
201330311理工10060.25
201231111理工1030.52

2、我们来看看湖南工业大学师兄师姐怎么说的:

1、好评工业设计记得是属机械学院,专业蛮不错的学校的话,整体还末建设完,但基本设施都已经有了住宿全都是四人间公寓,条件蛮不错的!

2、好评学校很大很大有三四千亩绿化也非常好,基本上是在山水之间建设的新校区湖南工业大学的地理位置相当优越,前面是神农城、炎帝广场,是株洲乃至整个湖南真漂亮的城市广场、城市公园,后面接株洲西站,就是武广高铁的高铁站现在除科技学院外的其它专业已经陆陆续续地搬到新校区了

3、好评住宿都不错,现在最坑爹的校区没有人住了,都搬到新校区,4人间,环境嘛,还在建,绿化不是很好,设备是不会有空调的,有心理准备但是株洲这个地方真是很好,到了就知道了

4、好评新校区正在建设中,不过还可以,该具备的基本上都具备了宿舍四人间,环境的话旁边就是神农湖,不是一般的漂亮,真的,晚上散步约会很适合至于设备的话,就看你是选什么专业了,王牌专业设备肯定是最好的了军训的话好像是半个月吧,我记不太清楚了,不过开学时间相对较晚就是了个人觉得学校还不错,尤其是株洲这个城市很棒

5、好评学校对面的山坡有不少好吃的店子,而且性价比比学校食堂高多久!

6、好评城市规划专业近几年就业很不错的,属于工科的都是有一定前途的

7、好评湖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中国包装总公司,其包装专业应该说是中国数一数二的,毕业后就业率很高,还是蛮不错的工大里美术类考生很多,那种氛围比较浓厚但因学校在建新校区,且还未建设好,校园整体环境不会很好

8、好评其实挺好,真的比一般的二本好多了我有几个本湖南的同学都在这所学校学校去年刚申请博士学位授予点成功挺有发展前途的学校现在正在努力完善设施,感觉挺好吧挨着神农城周六风景特别美丽当然任何一所大学,都不能让所有人说它好的反正个人觉得挺好城市特干净,绿化,光化都挺好别看前几年的老帖子

9、好评还不错了包装设计的名声挺不错的设计类专业要选择特色点的~~那样对就业才有好处即使很好的学校他的艺术类也可能不咋样的除了学校非常好

10、好评还是一所不错的大学,有些省份不太了解该学校,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注:以上网友评价及排名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3、湖南工业大学历年排名

创建时间学校类型学科类型隶属单位
1979年公立工科湖南省人民政府
Tags:湖南,工业大学,怎么样,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