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高考不允许复读 高考取消复读生了吗

日期:2018-7-16 18:00 阅读:
其实目前还未有明确的政策出台规定2018年高考生不允许复读,所以在确切的政策出台之前,一切都是按照原来的复读政策进行。
1、复读生面临的问题
尽管复读生政策和应届高考生政策没有什么区别,但还是有些院校在招生时对复读生也是有特殊要求的。甚至有的院校明确规定不招收复读生,这点一定是要注意的。在高考招生中,不招收复读生的院校类型有: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国防生、大部分高校保送生、自主招生以及部分院校(专业),这些院校明确规定不招收复读生。所以如果考生想通过复读来为自己争取一次上这样院校的机会那是不可能的。
2、复读的利与弊
利:利当然大家都是能想到的,时间多了,更多的时间来学,同时经历过一次高考后,心态也会轻松很多,可以在下一次的高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温故而知新的道理我们大家都懂,面对以前曾经学过的知识,当我们再次面对的时候,将会变得得心应手,这也是复读最大的一个有利因素。
弊:如前面所说,选择复读后,将会失去一些学院的选择,同时一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但是对于复读生来说需要再次面临一次高三一年的压力,也可能面临一些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对于一些经济不富裕的家庭来说也可能会多出一年高中的负担。
3、复读面临的压力
复读是一件比高三复习还要辛苦的事情,会有更多的心理压力,同时复读一年要花上不少的钱。如果考生心很大,什么也不在乎,那么复读一年分数也是不会有什么提升的,甚至可能会降低分数,所以考生在选择复读的时候要考虑好自身因素,做好背水一战的准备
Tags:高考,复读,2018年,不允许,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