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怎么样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好不好

日期:2018-7-16 16:04 阅读:

高考结束以后考生将面临下一个大难题,很多人从重要性上将其称之为第二次高考,还有更多经历过高考的人坦言:“考得好不如报得好”,每个想要报考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和家长一定是想要了解电子科技大学怎么样和电子科技大学好不好,于是这个问题就成为了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十分关心的问题了。下面是二一世纪教育网根据多方面资源信息整理的有关电子科技大学的评价,希望广大考生与家长考完以后,心中有一定的数。

1、电子科技大学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突出,经管学科优势明显,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始创于1956年,初名杭州航空工业财经学校,而后历经杭州航空工业学校、浙江电机专科学校、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杭州无线电工业管理学校、杭州无线电工业学校等时期,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建为杭州电子工业学院,2003年原杭州出版学校整体并入,2004年更名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校先后隶属于第二机械工业部、第四机械工业部、电子工业部、信息产业部等中央部委,2000年实行浙江省与信息产业部共建、以浙江省管理为主的办学管理体制,2007年成为浙江省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共建高校,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坚持立足浙江、依托行业、面向世界、服务社会、支持国防,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弘扬“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拥有一支以国家及部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学术造诣深的知名学者为带头人,中青年专家教授、博士等教师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全校教职工2300余人,专任教师1600余人,正高职称29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00余人。拥有院士3名,浙江省特级专家2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8人、青年千人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工程人才5人、青年长江学者2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3人、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6人、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2人、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5人。设有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

学校设施一流,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室、科技馆、体育场、文化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图书馆等。拥有1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检测仪表与自动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射频电路与系统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0个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科技创新公共技术平台、1个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2个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以培养基于网络的先进制造技术人才为主的工程训练中心。学校具有先进的网络信息平台,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健全,教学科研实验室及服务与共享公共平台完善,办学条件处于浙江省属高校及国内同类院校先进水平。

创建时间学校类型学科类型隶属单位
1956年公立理工浙江省人民政府

2、我们来看看电子科技大学师兄师姐怎么说的:

1.又是一座比较有特色的大学,专门为一些有电子爱好的同学设计的,在这里个人的兴趣可以得到完全的发挥和释放,整个学校给予的环境也是比较宽松和自由,整个学校的教学设施真的非常完善,最好的专业就是计算机了,无论是从就业还是使用上都挺好的。

2.很不错的一所学校,主要搞电子的,而且是985。现在工科专业中最吃香的就是电子类的,毕业工资很高,像电子科大毕业的工资低于5000的很少。不像我们这学机械类专业的,纯粹是屌丝专业,我今年大四,同学签的基本都是三千来块钱,我的学校也不是很差的学校,全国排名前50的。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就会学电子。四年前报考时本来把电子科大排在了我现在的学校前面,最后提交志愿时我把顺序对换聊一下,所以来了现在的这个学校。

3.转眼间已经从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毕业两年了,心里由衷的感叹作为这所学院毕业出来的学生是多么的自豪,学校里拥有国内高精尖的专家和教授,拥有高资质的教师团队,我现在所有的成就都是当时这些老师默默无闻把我培养出来的。学校的教学环境包括教学气氛都是在其他高校里面不可多得的,而且学校的专业对应的工作岗位几乎是供不应求,我当时毕业到现在一直在国企工作,我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让我现在有所成就。

4.自己从小就对管理学很感兴趣,所以,我就来到了这里,怎么说呢,这个学校给我的不止是学到知识,还让我学会了很多事,我们的学校总得来说,给我的印象很好,学校的氛围特别的好,我很喜欢这一点也许是因为孩子们都懂事了,不想高中初中那么皮了吧,我们的校园很大,教学环境也特别的棒,我最喜欢的时让学生门可以自由发挥才能,还有就是在生活上的这种放松,我不喜欢束缚,所以我们这个学校就做了这点,很棒,其次就是这里的师资力量很强大,老师们都很厉害,我最喜欢的是我的管理学老师,因为她的魅力真的是让人很佩服,也让我学会很多!

5.我的表弟现在就是一名在校学生,就在这里面学习,学的还不错呢,说老师对他挺关注,对于一些不太懂的问题,老师都会非常仔细的讲解,并且老师特别会调动课堂气氛,明明特别无趣的课,感觉也变得特别有趣了。而且经常进行课堂互动。原来我还想着,表弟就只能勉强的毕个业,然后找个工作,现在看来,还有考研的机会,我也希望我的表弟能够变得更好,现在看到,弟弟变得越来越好,我感到很欣慰,也非常感谢这个学校。、

6.大家知道现在工科类的学校什么专业最受欢迎吗?当然是电子科技类的,所以电子科技大学,主攻的就是这一方向,为此我曾经专门查过这所学校的专业设置,很有时代感啊!从这所大学里走出来的学生,我认为人人都是电子类的专业人才啊!

注:以上网友评价及排名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3、电子科技大学历年排名

电子科技大学历年排名表
年度全国排名省内排名分类分类排名总分
2016373理工1466.88
2015372理工1367.12
2014422理工1565.89
2013452理工1564.47
2012472理工1610.06
Tags: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