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国“最懒”高校排行:北大清华入前五

日期:2013-11-19 09:46 阅读:

      近日,“大学助手”(知名微信公共账号)对全国3049所大学学生的起床情况,做了一份调查,基于各个大学学生的起床时间,和这些大学起床人数,列出了全国最懒的167所高校。

  这份榜单一经发布,瞬间引起了高校学生们的围观。“对不起,给学校拖后腿了。”自称“学渣”的南大大四学生小李笑着表示,相比于学院很多“起早贪黑”的“学霸”们,自己往往都是一睁眼,宿舍里已经空无一人,每当这时,就会“自豪”地去“大学助手”上“报个道”,然后颇为安慰地看到回复:“起床成功!你是南京大学今天第×个起床者!”

  而北大、清华高居第四、第五的排名,在排行榜格上格外惹眼。这让不少高校学生终于找到了发泄口,“果然是完胜北大清华的节奏,什么名牌都是浮云!”

   南理工

  挂科率全国第二

  除了“最懒高校”,“大学助手”还有一个排行榜更引人关注:挂科率排行。这份排行榜依据的是全国3049所高校的学生的期末成绩,根据统计得到一份挂科指数。在上榜的185所高校中,南京理工大学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社交应用“超级课程表”也推出了一个“十大痛苦专业排行榜”。

    90后技术帝排出

  “另类”排行榜

  这些“另类”排行之所以如此贴近大学生活,又深得学生关注,在于“出品人”本身就是90后大学生。

Tags:中国,最懒,高校,排行,北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