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十一黄金周高三生如何学英语

日期:2014-7-17 13:25 阅读:

一、回归课本

  假期间,同学们可以把学过的内容重温一下,包括文章的结构,句子的组成,词语的使用等等。而课本中涉及到的主题文章也是我们的阅读的资料,由此可以扩大知识面。

  二、阅读训练

  得阅读者得天下,要想全面提高英语能力,就一定要多看。阅读可以分为三种:精读、泛读和限时阅读。课本可以当成精读,而小说,报刊或杂志则是泛读的好材料。限时阅读可以选取速读材料,做完后要总结错题并找出原因。只有找到问题,才能使训练有针对性。

  三、积累词句

  建议同学们在词汇的复习时做好以下几件事:1、翻开课本后面的词汇表,根据音标或录音纠正读音、巩固拼写;2、复习老师上课讲的重点词汇,有必要时查阅英汉双解字典,重点是看不清楚用法的词汇的英文注释并抄下典型例句。3、在课外读物中寻找好词好句,并分类别总结。比如描述人的,物的,地点的等等,为写作打基础。

  四、练习写作

  写作好非一日之功,长假期间可每日动笔写一写:

  1、翻译句子的练习。特别注意某个动词或词组的使用,要求紧密结合学过的重点词汇。

  2、仿写训练。找一些篇幅短小但语言地道的文章,仔细体会词句的使用,然后把主题换成身边发生的事情,模仿语言的风格。

  3、Freewriting(自由写作)。一开始可能觉得没得可写,但时间久了就养成了写作的习惯,将来再写作就不会犯怵了。

Tags:2015,十一,黄金周,高三生,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