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高考复习技巧:抓住高频考点和易错考点是关键

日期:2014-3-5 09:39 阅读:
    随着愉快而短暂的寒假的结束,中小学的陆续开学,同学们重返校园开始了春季学期新的学习和生活。面临2014小升初、中高考的同学在新的学期里,也将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因此开学期间学生要尽快收心进入学习状态。

  开学后,高三考生即将迎来“一模”和第二轮复习。高考专家指出,高考冲刺阶段应以回归课本,做模拟题为主。会帮助考生用最短的时间掌握必考考点,扫除知识盲点,降低知识遗忘率,并辅以精练历年高考易错题,使高考生减少考场可能出现的失误,考出更高分数。针对学习情况不同的学生,也会有不同的辅导方案。

  1、基础薄弱生:用高频考点和易错考点增强“题感”。在加强课本知识的复习之余,适当接触高频考点,能死记的死记,理清题型的解题思路,找到高考题的感觉,以便在高考时遇到同类型的题能顺利拿分。

  2、中等生:用高频考点和易错考点提升复习效率。中等生往往欠缺做题思路,只有将自己在解题过程中的灵活性提高,掌握扎实的做题技巧,复习效率才能上去。要培养对题目的逻辑性、推导性的研究能力,这样高考做题时就能触类旁通。

  3、尖子生:用高频考点和易错考点查漏补缺。尖子生基础比较扎实,前面的复习已经比较全面了,在冲刺阶段着重复习高频考点和易错考点是很有必要的。尖子生关键是要在考点上对薄弱的环节进行加强,找出疏漏的环节,及时补救。

  如果说高考是知识和心理的较量,那么高考前复习则是技巧的交锋。专家认为,只要考生们认真分析总结,主抓有效提分点,高考成绩有很大的提升并不是难事。希望每位考生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在2014年高考考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Tags:考点,2014,高考,复习,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