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2高考考场答题:非主观因素也能影响分数

日期:2012-6-4 09:54 阅读:

        2012 高考 考场答题答题技巧:在高考考场中,一般考生会不可避免地因为小失误丢掉一些分数。但有些非智力方面的错误却是致命的,有些甚至直接宣告高考的失败。

  慎重审题。审题的时间是万万不能吝惜的,任何题目都要一字一句地阅读,留意题目给出的所有条件,这对文科和理科都同样适用。比如数学题有时会给出很多解题条件,这时不妨把已知的条件都圈起来,做题时如发现所给条件没有用,那么一定是答题思路有问题,要重新思考。文科综合的选择题干扰项特别多,高三阶段做了太多训练,高考时考生会遇到似曾相识的题,这时如不仔细看题就会按往日做过题的答案填写。因此高考答题就算遇到再熟悉的题目,也要把题目审完。

  仔细检查防止漏题。有的同学粗心大意,在考试快结束前才发现自己漏掉了整整一页的试题没有做,出现这种失误,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在高考之前,所有的诊断考试和模拟考试的题型和题量都是与高考试题一模一样的,要避免漏掉试题,就要对每一个科目的试卷有非常清晰的了解,比如数学考试有哪些题型,选择题有多少道,填空题有多少道,解答题有多少道,如果能做到这些细节了然于心,那么也就可以避免做漏大量题目的问题。

  此外,考试开始前浏览试卷也是非常必要的。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了解题目内容,而是看清试卷的页数与监考老师公布的页数是否一致,这样也可以有效避免做漏试题的现象发生。

  准确快速填涂机读卡。避免忘记涂机读卡,最好的办法是在选择题做完后立即将答案转移到机读卡上。但是有的2012高考生认为这样会打断答题的思路,因此选择在答完试卷后再涂机读卡,那么请务必在15分钟提醒铃声响起后立即着手填涂机读卡,否则,很有可能会出现忘涂机读卡的“杯具”。

  高考考场答题技巧,至于如何准确快速的填涂机读卡,方法很多,推荐一种:每次填涂5道题的答案,因为这与机读卡的设计相匹配;每次填涂前核对第一个题目的序号是否吻合;在考试结束前2分钟,再以5个答案为一组迅速检查一次机读卡是否填涂正确。显然,这样填涂出来的机读卡几乎不可能再出错了。

 
Tags:2012,高考,考场,答题,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