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考最后一周物理复习将知识点纵向归纳

日期:2012-6-1 14:37 阅读:

        高考最后一周物理复习将知识点纵向归纳:

  物理名师青海师大附中高级教师张玉军

  1.高考最后一周两天做一套模拟题,大概做3套模拟题,目的是延续在学校形成的做题感觉,保证到考场上还能有很好的竞技状态。试题选择高考的题型模式,共13道题。但不宜做太难、太偏的题。

  2.加强知识点的梳理。这时的查漏补缺不再是简单的记忆,一定要动笔。可以采取知识点纵向归纳的方式,翻出在学校做过的所有试卷,按同一个知识点,从第一套模拟题到最后一套模拟题把所有的题型都归纳一遍,记住一些“母”题,记住一些解题的方法,找到共性的题及共性的方法。

  3.重点题型的重复训练。对于高考中的常见知识点要保证正确率,就必须做到经常性的训练。比如:选择题中热学、光学、原子物理、机械波等;学生实验中的力学、电学实验,每次在训练中,在保证正确的前提下,还要保证速度。对于重要的章节,如:牛顿第二定律的应用、能量关系、动量关系,电磁感应问题,带电粒子在电磁场中的运动,重点要归纳相关的解题方法。

  4.时间的合理调整。由于在高三复习形成的长时间作战,学生的生物钟已经形成,高考最后一周我们必须调整自己的生理时间,和高考时间同步,即在上午9点至11点30分,下午3点至5点达到最佳精神状态。 5.心理的调整。不要再去考虑结果,想想高三奋斗的过程,其实我们做过很多题,掌握了好多方法,并且高考题比平时的模拟题要简单。这样想想就增强了自信心,减小了压力。

Tags:高考,最后,一周,物理,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