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名师指点高考历史科复习:关注几个特殊历史背景

日期:2009-4-29 10:33 阅读:

  “新中国成立6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两型社会’建设”等,这些特殊的历史背景应是今年历史高考不能不关注的热点。在27日长沙晚报“2009年高考名师大讲堂”课堂上,长沙市一中高三历史备课组长、连续9年担任高三历史教学的胡军哲老师,以题为《奋战30天,创造辉煌成绩》的主讲,为学子们的历史高考备考指点迷津。 

 

  胡军哲建议考生应制订周密的冲刺计划:在5月5日前,结合手头资料与试卷等,个人课后过好课本关,对5本历史课本应系统地看一遍,包括图表,且每本时间控制在5小时内;5月20日前,应全力以赴,搞好三次模拟考试,查漏补缺,回归课本。同时,严格按高考要求,将作息时间做到与高考同步;5月20日至6月1日前,对一年以来所有的历史试卷,尤其是周考、月考等试卷,认真地查看一遍,做对了的也要看,尤其是错了的要打记号,试卷看过后,把打记号的试题再看一遍;6月6日前,对历史重点知识再回顾一遍,注意回顾课本目录,同时做好考前相关准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同时又有“两型”社会建设、世界金融危机等历史背景,这些热点,今年历史高考考试不会不关注。

Tags:名师,指点,高考,历史科,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