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福建省质检生物复习建议

日期:2015-1-14 11:05 阅读:
    
    2015年福建省质检生物考试已能力测试为主导,重视生物科学素养的考查,试题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关注科技与生态环境,高度关注现代科技发展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所以,21世纪教育小编针对生物质检复习提出以下复习建议:
    考生在下一阶段复习中要落实《考试说明》要求,对照课本中的有关知识点和内容逐条复习,力求抓住知识点、考试点、能力点、应用点(联系工农业生产、国防科技、日常生活、环保知识的实际)、结合点(各章节的结合)。
    考生要按照高考的能力要求,对课本中的知识点进行提炼、梳理、归类、对比,将隐藏在纷繁内容中最重要的要领、规律、原理、知识间的联系整理出来,使知识系统化,构建知识网络体系。要突出主干知识、重点内容,重视实验能力培养,讲究科学的思维方法,强化训练、多思善问。
    现阶段的训练试题涉及的知识面广,有时要用到整本书,甚至跨课本。解答这类试题,必须站在知识的全局和整体的高度来思考问题。对一些一时想不通的问题,要多问,不要轻易放过。
    考生要分析失误、查漏补缺,把自己做过的各类试卷中错误的部分装订成差错本,对照自己平时练习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自己在知识、思维、能力方面存在的缺陷,有针对性地练习。特别要重视在“双基”知识方面存在的缺漏,增加知识的覆盖面。
Tags:2015,福建省,质检,生物,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