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考复习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走

日期:2009-4-3 16:14 阅读:

  高考复习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女儿放寒假前,老师就把各项作业布置好了,让同学一定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开学后进行第四次月考。

  可女儿偏偏不听,非要按照自己的方法去复习,她说:“我现在复习不是为了月考成绩,我要为高考做准备”。我一听女儿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就让她自己安排吧。

  通过这两天考试证明了女儿的观点并非完全正确,虽然做题量不小,但从掌握题型的重难点还是有许多欠缺。

  正如专家所说:高三学生做题是非常重要的,做一定量的题是巩固基本知识点、基本方法的重要保障,但只做题远远不够,一些学生虽然已经做了很多题目,但在面对新的试题时仍无从下手,高三阶段复习更主要的是重视知识结构,以题目为载体,掌握方法,提高分析能力,以不变应万变,但不宜搞“题海战”。

  所以老师给布置的作业,都是凭借着多年的备考经验,有针对性地练习。学校给考生配备的复习资料已足够,考生如果都能认真消化,每道题都能吃透,成绩肯定会提高一截。

Tags:高考,复习,定要,跟着,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