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0年空乘专业就业率或受金融风暴影响

日期:2009-4-15 10:11 阅读:

 3月12日开始,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空乘专业的招生开始报名初试,吸引了大批“三校生”和高中生前来面试。记者采访了解到,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不少航空公司已放缓或暂停招收空姐,虽然今年毕业的学生因提前一年参加实习、考试,就业率没受太大影响,但明年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则不明朗。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在上海招收96名空乘专业的学生,其中“三校生”30名(限招文科)、高中生66名(文理兼收)。学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目前金融危机对民航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由于学校教育有一定的滞后性,而且谁也无法预料三年后的情况,因此今年学校仍是按照正常的节奏招生,没有减少空乘专业学生的招收人数。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空乘专业的学生都是提前一年参加航空公司的空姐招考,因此今年毕业的学生就业率没有受太大影响。

  不过,鉴于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见底,各航空公司已放缓或暂停了今年空乘的招考。

Tags:2010年,空乘,专业,就业率,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