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广东高考录取:一二本平行志愿可各多填3个

日期:2016-4-29 08:49 阅读:
2016年广东高考录取时间缺点在7月7日开始录取。
今年广东高考录取有了一个大变化:一本二本平行志愿可以各多填3个志愿!小编从广大省招委会发布的相关文件中知道了2016年广东高考分5哥批次录取,一本、二本平行志愿可以多填3个,高考时间是6月7日-8日,预计是在7月7日开始录取了。

其他批次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2016年广东省将第二批本科A类和B类院校合并为第二批本科,因此整体录取批次变为了5批:
提前批、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A类、第三批专科B类.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本科各批次均设置第一、第二两个院校志愿组(地方专项计划仅设一个志愿组).
第一院校组志愿设A、B、C、D、E、F、G七个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第二院校组志愿设A、B、C、D四个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
也就是说,与去年平行志愿一本"5+3"个志愿相比,今年平行志愿一本采用"7+4",增加了3个志愿.同样,在二本AB批次合并后,平行志愿二本也增加了3个志愿.在投档模式上,普通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其他批次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在录取安排上,艺术类、体育类录取批次与本批次(本校)文科类、理科类专业同批次进行.艺术类考生报考同一批次院校时,可单独选择填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或普通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又报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
Tags:2016,广东,高考录取,二本,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