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山东高考理科数学大纲解读

日期:2016-3-17 08:57 阅读:
根据小编所知2016年山东语文数学文科、数学理科都是继续采用山东卷,其他三门是使用全国一卷,如今山东高考大纲已经出来了,21教育网立马对考生们整理出来了2016年山东高考的理科数学大纲,希望多少会对考生们有用了。

理科数学:命题基本与去年一致,突出考查核心内容 

  从2016年的数学(理工类)山东卷考试说明看,命题指导思想、考试内容及要求、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与去年保持一致。以能力立意,在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注重考查考生的数学思想方法及学科能力,展现了数学的科学价值和人文价值的考试要求是不变的。 

  从近三年的山东卷来看,试卷依据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强调回归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性,试卷中有的试题直接源自于课本中的例题和习题,充分体现出“源于教材,高于教材”的理念,试卷对数学知识的考查覆盖面比较广,并且各个模块分布合理。考生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要用好教材。 

  试卷对数学基础知识全面考查的同时,突出考查中学数学学科体系的核心内容,并达到了必要的深度,三角函数、立体几何、概率统计、数列、函数与导数、解析几何等主干知识在整份试卷中得到充分考查。试题的设计知识交汇、方法交织、能力交叉。试题精巧别致,涵盖丰富,体现了数学理性思维的特点,从思维的层次性、深刻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凸显了高考试题的选拔功能。 

  在二轮复习备考中要对核心考点进行专题复习。注重数学知识的融合,注重数列、概率统计两个核心考点的创新设计,在圆锥曲线、函数导数两个核心考点.要加强抽象概括能力和推理论证能力和学生的探索、发现和创造能力的培养。

Tags:2016,山东,高考,理科,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