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5个热门大学专业

日期:2013-7-22 13:37 阅读:

25个热门大学专业有哪些?来看看21世纪教育考试网给大家查看的:

  没有谁比高考生更希望了解大学专业的真实情况。没有谁比在校大学生更了解自己所就读的学校和所学的专业。以下是部分高考过来人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对自身所学的热门专业点评帮助学弟学妹填报志愿前了解专业情况。

  【新闻学】学习的东西很多,包括新闻摄影、编辑、广播电视等。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各地跑。其实有很多枯燥的课程,比如中国、外国新闻事业史等。强烈建议女生报考要三思。招聘时性别歧视很明显。不过有新闻理想的童鞋也很OK!

  【新闻传播学类】相比传统的小专业,大的专业学类能让大家学到更广泛的专业基础知识,在一年半的通识教育后对各个小专业有所了解后再做选择,避免了冲动选择。广告学,新闻学,编辑出版,广电新闻,想成为新闻媒体工作者的学弟学妹们可以考虑。

  【化学】师范类会很苦逼,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等等,只有不想学的,没有学不到的,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书法,各种教育技能课程,你需要文科生背诵功力,还需要理科生的计算实力,当然工作还是很好找的,继续深造已是大势所趋!

  【建筑学】工科与艺术的结合。既需要学习工科知识也要学习美术艺术。建筑设计是核心。学起来较累,尤其在工程制图与建筑模型方面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而且略显枯燥,需要经常熬夜甚至通宵。以后对口就业多的即是去建筑师事务所工作。

  【软件工程】如果你对编程不是十分感兴趣,如果你并没有一颗钻研的心,如果你对机器语言十分不感兴趣,那么,请不要被“程序猿”所谓的光明前程迷惑,不要踏足计算机相关专业,因为你将会过得十分痛苦。没有兴趣的话,只能长期开启“学霸模式”确保不挂科。

 

Tags:25个,热门,大学,专业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