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数学备考:“回访”原题牢记先易后难

日期:2012-5-30 13:03 阅读:

        高考倒计时8天,继华西都市报请成都外国语学校邱泓又老师支招语文复习后,昨日“临门一脚”栏目又采访到成都四中教师寇明珍,请他讲解最后阶段,数学备战要点。

  回归基础下足功夫做运算

  “在这个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复习回归到基础问题上,能够让得分落到有效的地方。”寇明珍说,备考的高三考生在数学的复习上,如今最需要做的就是特别重视基础的问题,在薄弱环节上下足功夫,找出复习中的盲区,建议把平时的错题拿出来练习,查漏补缺。“现在还要形成思维习惯,先审题,再做题,在审题的过程中思考问题,力求思考要有层次性,每个层面都要考虑清楚。到高考,就可临场发挥了。”

  寇老师说,一个标点就可能造成

  “满盘皆输”,因此现在要重视运算,平心静气,把握细节,不要因为粗心而丢失了本不该丢的分。他分析,导数、函数、立体几何等还需要不断的巩固,要特别关注热门考点。

  保持状态注意技巧果断取舍

  在考试中能否发挥好,心态至关重要。“要用平常心对待,不要太过紧张。”寇明珍说,高考前这段时间,学生在积极复习备考的同时,也应适当地调整作息时间,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迎接高考。这时的复习应注意保持做题熟练的状态,可适当地做些练习,但并不提倡题海战术。从原题的不断回访中,抓住每一个得分点。

  考场如战场,几十分钟的考试也许并不能完全体现一个学生对于学习情况的掌握程度,想要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好的考试技巧也不容忽视。“在考试的过程中,考生应特别注意考试技巧,先易后难,放弃该放弃的内容,将必要的得分点拿到手。”寇明珍说,考生碰到难题大可不必慌张,先稳定心绪,对于难题果断取舍,以便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应付容易的得分点,争取把自己会的题目做好做对。

Tags:数学,备考,回访,原题,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