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网友热晒高校录取通知 不寻常的绿色封皮雷倒考生

日期:2011-8-5 10:30 阅读:

  也有学校“不走寻常路”,把录取通知书的封皮设计成绿色,雷倒了不少考生。(图片来源网络)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8月2日报道:随着高校录取工作的陆续展开,各种有着各高校鲜明特色的录取通知书纷纷投递到考生家中。你的通知书长啥样?几年前的通知书现在看来是否特别怀旧?近日,微博上刮起了一股热晒录取通知书的风潮。

  东方网记者注意到,在网友晒出的全国各地高校录取通知书里,选用喜庆红色的封皮居多,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通知书都红彤彤的。有考生在晒通知书的同时,还兴奋地“招呼”网友们“速来围观超红的录取通知书”。不过,还是有学校“不走寻常路”,把录取通知书的封皮设计成绿色,雷倒了不少考生。一位被北京理工大学录取的考生就在微博上喃喃自语:“拿到手就是一囧……绿色啊……绿色啊……绿色……”

  录取通知书不仅仅是一封喜报,更是对考生一年来埋头苦读的最好回报。有考生坦言,为了等这封通知书紧张得不行,“等死了才来啊,害我连续几天晚上梦到复读了!”

  这股热晒录取通知书的风潮,也影响了很多毕业多年的网友的怀旧情怀。有人翻出尘封许久的通知书上传“赶时髦”,也有人发现,原来当时的喜报“已经像褪色的喜帖”了,还有人“忿忿不平”:“为啥当年只用一份邮件就通知我被录取了?”网友尘湖衣回想起11年前的自己,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随同录取通知书一起来的传呼机优惠单,然后去电信领了个传呼机。

Tags:网友,热晒,高校,录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