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两个中心”成高考志愿填报热点

日期:2009-4-27 09:01 阅读:

        “大学学什么?”一直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金融和航运两大板块由于上海两个中心的建设而成为本次高考填志愿的一大热点。复旦大学教授、高考专家顾晓鸣提醒考生,不要盲目追赶热点,考生选什么专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好好搜集资料再决定。

  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建议考生,要先搞清楚自己的爱好是什么。如果单纯地去赶热潮,这样既不能发挥学生真正的特长,而且一段时间之后,一些专业人数会非常饱和,影响就业。

  高考专家、控江中学校长张群也表示,如果考生填报志愿和中央提出的“两个中心”建设结合起来,那是非常好的。但从考生填报志愿的角度来讲应该更加理性。“考生必须审视一下自己个性特长以及兴趣爱好,只有选择符合自己个性特长和兴趣爱好的专业,日后才会真正的做出一番事业。”

Tags:两个中心,高考,志愿填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