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异地高考最新消息

日期:2014-3-10 11:15 阅读:
  非京籍家长递交公开申请书
  自8月31日国务院转发教育部等四大部委《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后,从9月6日起,连续每个周四,非京籍家长到北京市教委递交书面邀请,希望与随迁子女中高考政策相关负责人就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当面沟通。
  一名非京籍家长表示,10月18日,教委基础处工作人员曾给予他们回复,当时称正在调研。从10月23日起,家长志愿者开始征集联合签名,要求公开随迁子女就读地升学考试具体办法的调研情况、北京市教育资源数据及教育均衡的计划措施。10月25日,家长志愿者到市教委递交信息公开申请书。
  公开申请书涉及五方面内容
  据参与此事的非京籍家长介绍,他们递交的“致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信息公开申请书”主要涉及五方面内容:北京市关于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简称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具体办法的研究情况及实施的时间;北京市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考试和录取)资格的认定标准;2013年非京籍高三学生是否具有在北京报考及考试的资格;北京市现有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及利用情况;北京市如何保障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计划措施。
  当日,市教委相关处室工作人员接待了家长代表,承诺将在11月15日就公开申请书给予回执。
  市教委“最后一天”给予回执
  昨天是市教委承诺给予回执的最后一天。昨天上午,市教委将“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交给家长代表。
  对于“关于北京市异地高考研[微博]究情况、实施时间和随迁子女高考资格认定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回复,目前北京市发展改革、教育、公安、财政等相关部门正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研究起草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经市委、市政府会议审定后,原则上于2012年年底前出台。”
  对于“关于2013年非京籍高三学生是否有在京报考考试资格问题”,告知书回复:“2013年我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需按照教育部工作规定,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制定、发布。据了解,目前我市尚未接到教育部关于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请随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信息。”
Tags:北京,异地,高考,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