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吉林省高考阅卷工作明天开始

日期:2012-6-12 10:25 阅读:

        省招生办五楼最东侧的房间,不到100平方米的空间里,100多名工作人员和70多名高校师生每天8时到24时分两班扫描高考试卷。“扫描工作从6月7日下午开始,我省16万余名考生有63.5万份试卷需要扫描。”省招生办副主任赵树宽说,扫描工作今天下午就可完成,明天将开始试评高考试卷,20日左右可完成评阅工作,21日至22日,考生就能知道成绩了。

  昨天14时,记者在省招生办试卷扫描室看到,9台扫描仪紧张运行着,平均每20秒完成一个考场内28张答题卡的扫描。全省试卷都要通过这些机器变成电脑屏幕上的数据,数据将传送到负责今年高考阅卷的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大学。其中东北师大负责批阅语文、文科数学和文综合试卷,吉林大学负责批阅理科数学、英语和理综合试卷。

  尽管今年我省考生人数减少3500人,但阅卷老师仍然是1300人。我省阅卷工作将在明天开始,首先进行试评,确定试卷评分的误差控制范围域值,之后再进行正式评分。每张高考试卷至少有两名教师进行“背靠背”评阅,如果两位教师给分超出域值,则需要第三位教师进行评阅,如果仍然超出域值则需要第四位老师也就是阅卷组组长进行批阅给分,这样就保证了高考阅卷的科学和公平。

Tags:吉林省,高考,阅卷,工作,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