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专科一批明天开录计划招10.5万人

日期:2011-8-10 09:31 阅读:

      昨天,生源不足的三本院校再次征集志愿。今天,省招办将根据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投档录取,本科阶段的录取即将结束。

  从明天起,我省高招将转入专科阶段的录取,首先进行的是专科一批的录取,专科一批计划招105178人,录取时间安排为8月10日~8月14日。

  三本

  个别院校降60分备档

  昨天,本科三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统计显示,再次征集志愿的共有31所院校,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1985个志愿。

  其中,除生源不足院校的计划缺额外,还有4所院校新增加的招生计划也参加了征集志愿。

  与第一次征集志愿相比,这次征集志愿降分的幅度更大:本次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按省定普通类本科三批分数线下降30分备档(即,文科430分,理科425分),部分缺额较大的院校降50分备档(即,文科410分,理科405分),其中,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办文、理备档线均为400分,降分幅度最高达到60分。

  昨天18:00,三本第二次征集志愿结束。今天,省招办将根据考生的征集志愿填报情况进行投档录取。至此,今年高招本科阶段的录取将画上句号。

  专科

  专科一批明天开始录取

  从明天起,今年的高招录取进入专科录取阶段。

  按照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今年专科计划招生303489人,其中专科一批105178人,专科二批198311人。专科计划占今年全部招生计划的半壁江山,达51.1%。

  首先进行的是专科一批的录取,专科一批计划招文科37394人,理科67784人,录取时间为8月10日~8月14日。

  据了解,参加专科一批录取的是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及经批准的部分高职院校(专业)等。

  今年专科一批实行的是“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由于考生志愿分布客观上存在着不均衡性,一些院校报考人数过多,势必造成第一志愿考生落选,而有些院校报考人数较少,第一志愿无法完成招生计划,第二志愿就会发挥作用。

  和三本一样,专科一批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4个平行志愿此时是平行投档,均为二志愿。

  第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省招办将根据计划缺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未完成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按计划,专科一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3日8:00~18:00。

Tags:河南,专科,一批,天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