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海南高考专科提前批和高职批今日开始填报志愿

日期:2011-8-8 10:50 阅读:

        在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第四次新闻发布中,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贠丁琦介绍,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工作将从8月8日上午8时开始,到8月10日下午5时30分结束,请尚未被录取的考生抓紧时间登陆海南省考试局网站的填报志愿系统,进行志愿填报。考生档案被投到招生院校后,省考试局将不接受考生的退档申请。

  贠丁琦介绍,按照录取工作安排,下一阶段将进行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这两个批次也是实行先填报志愿后根据生源情况确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办法,录取工作也像本科其它批次一样,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进行。

  根据前几个批次录取中反映出来的问题,部分考生还是没有了解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误以为自己的档案被投出后不被录取,海南省考试局还可以检索其后续志愿给高校投档。其实,平行志愿投档办法是我局先对同科类考生的投档成绩进行排序,逐一检索考生所填报的第一到第六院校志愿,考生分数符合其所报考六所院校中的一所,其档案将被投到这所院校,后续学校志愿将不再被检索投档。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在正式投档时,考生填报的志愿只有一次被投档的机会,其档案被投出后若被高校退回,只能通过参加征集志愿来解决录取问题,而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办法与正式投档录取办法相同。

    另外,按照规定,考生档案被投到招生院校后,省考试局将不接受考生的退档申请。所以,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后面两个批次的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时,要了解平行志愿的投档办法,科学合理地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同时注意所填报学校志愿之间的梯度和专业志愿的顺序。

  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工作将从8月8日上午8:00开始,到8月10日下午5:30结束,请尚未被录取的考生抓紧时间登陆海南省考试局网站的填报志愿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在志愿填报前,请仔细阅读该局网站主页上发布的填报志愿公告,熟悉该局网站上介绍的填报志愿操作流程,按规程要求选择学校和填写专业志愿,切忌粗心大意、马虎应付或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填报,而错失录取机会。

  考生填报志愿后,省考试局将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和招生计划数,及时确定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各科类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这两个批次的录取过程中,该局将视各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组织考生征集志愿,请广大考生留意我局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Tags:海南,高考,专科,提前,高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