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东高考录取 二B补录省内文科全招满

日期:2011-8-5 11:19 阅读:

  昨日,广东省考试院公布广东省2011年第二批本科B类普通类院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总体来说,今年文科征集志愿投档情况优于理科,省内二本B类本科院校文科征集志愿全满,理科则只有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华农珠江学院、广东培正学院三所高校未录满。

  记者在广东省2011年第二批本科B类文科普通类院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表中看到,在3385所文科二本B类本科院校中,所有省内院校都已录满,未录满的30家院校,均来自省外。

  虽然这些省外文科二本B类本科院校在省内的征集志愿计划数大多是个位数,但依然有部分院校不但没招满,甚至还“吃鸭蛋”,如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等,在省内就无人投档。

  相比之下,理科二本B类本科院校的征集志愿投档情况就未如文科理想。在3355所院校中,有97家未能录满。其中,未录满的理科省内二本B类本科院校包括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东培正学院三家。虽然其中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已在原来的补录资格分数线上直降5分,但依然未能录满,不过差额也仅有10人。而华南农大珠江学院的差额是37人,广东培正学院则是64人。

Tags:广东,高考录取,补录,省内,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