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北省专科提前批6日12时开始征集

日期:2011-8-5 11:07 阅读:

  目前正在进行的我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中,共有916所院校计划招生42259人。一志愿发档后,6所文史类院校中有1所出现缺额,缺额计划为162个,23所理工类院校中有7所出现缺额,缺额计划为267个。同时,371所艺术文院校在一志愿发档后有122所院校出现缺额,缺额计划为3381个,183所艺术理院校在一志愿发档后有69所出现缺额,缺额计划为971个。

  从一志愿发档情况看,一些传统上办学条件较好的学校生源火爆,而一些地理位置较为偏远或是办学力量稍弱的院校考生填报热情不高。艺术类院校三分之一没有“吃饱”,主要原因是今年本批次艺术、体育类院校的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增长幅度大大超过了生源增量,这也导致部分院校出现缺额。

  刚刚结束的本科三批录取,很多院校投档线之高超出考生和家长预期,让一些考生和家长心有余悸,担心专科一批会不会延续本科三批风格,投档线持续走高。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预计,专科一批除了传统的少部分热门院校外,其他院校预计应当不会呈现高不可攀的局面。

  据了解,今年取消专科三批,原来安排在专科三批招生的院校招生计划,分别安排在专科提前批、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招生。与去年相比,今年专科一批招生的院校和专业都有大幅度增加,专科一批计划较去年增加近3万人,如此庞大的规模,加之高分考生多数已被录取的现状,很难抬高分数线。

  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二志愿征集时间为8月6日12时至8月7日8时,符合条件的考生不要错过。

Tags:河北省,专科,提前,6日,1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