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复旦大学将开国内第一门气候变化报道选修课程

日期:2011-8-5 09:41 阅读:

        日前,“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东亚新闻研修班”在复旦大学开讲,来自英、中、美、日、韩的数十位科学家、新闻院校教师、环境记者共同围绕气候变化的议题进行研讨和培训活动。研修班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环境系以及科学媒介中心联合主办。

  活动的培训内容和研讨议题包括:气候变化的确定和不确定性、气候变化对环境及人类生活的影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经济挑战和机遇、环境新闻学教育理念和方式等。

  同日,活动宣布,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将共同合作开设以“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环境传播”课程。该课程为专业选修课,2个学分,采取“学界+业界”联合授课方式,集中利用周末邀请科学家、环境记者和传播学者讲课。据悉,此课程首次聚焦气候变化议题,为国内新闻院校首创,有利于提升新闻专业学生的自然科学知识素养,更好地从事环境报道和科学传播。

Tags:复旦,大学,国内,一门,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