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东普通类二B院校开录 高分考生超二A线40分

日期:2011-8-1 10:22 阅读:

        7月30日,普通类二B院校录取开始,第一志愿组投档已完成。记者了解到,省内二B院校将于今天开始开展第二志愿组的投档工作。目前,二B院校录取呈现了相差一分就相隔近千人的白热化局面,而且难得的是,今年省内二B院校生源充足,不少过去需要依靠降分和补录来完成招生计划的二B院校称,今年估计不需要降分补录。

  文科生源优于理科生源

  在刚结束二次录取的广东省二A批次院校中,出现了文科录取分数高于理科、文科考生竞争激烈的情况,而这种趋势也延续至日前正火热进行的普通类二B院校录取工作中。据了解,中大南方学院、广大松田学院等二B院校均出现了上述情况,甚至在以理科为强项的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中,也出现文科生源优于理科生源的情况。对此,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的招生部主任李雯认为,一方面,可能前两年广东二B院校理科录取分数较高,高中教师在文理分科之际,指导学生倾向于报考文科;另一方面,在广东地区,经商风气较浓烈,因此今年该院的国际贸易专业录取情况更为火爆。

  不过,李雯建议明年参加高考、特别是分数处于中间段的考生,还是报考一些技术含量高的专业为好。

  珠海“兵团”继续火爆

  此外,记者发现,今年不少二B院校抢得从二A落下的优质生源,有投档二B院校的高分考生,分数甚至超过二A线近40分。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三家位于珠海的名牌二B院校成了高分考生的集中地。而广商华商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邓副院长也告诉记者,今年投档该院的文科考生最高分是541分,理科考生最高分则是527分,文科比二A投档线高,而理科更是高出了近40分。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的招生部主任李雯也表示,今年该院拟增加两三百人的招生计划,但录取分数只是降低1~2分,一分之差就具有较大的生源密度,人数差距接近1000人。

  去年“吃不饱”今年不降分

  去年,部分二B院校存在招生“吃不饱”的情况,纷纷力求以降分、补录的方式完成原定招生计划,但昨日记者从多家二B院校招生部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他们大多数“吃饱了”,甚至有过去经常“吃不饱”的二B院校首次出现了不降分吸引学生的情况。

Tags:广东,普通,院校,开录,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