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武汉理科状元被港校录取 9所港校在楚共录40人

日期:2011-8-1 10:14 阅读:

        香港高校今年在内地的招生基本结束。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港校在湖北录取了40余名考生,包括武汉市理科状元李健。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香港高校有12所: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

  相关招生人士介绍,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高考统一招生,在提前批录取我省考生23人;其它10所学校实行自主招生,除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没有招录到合适的湖北考生外,另7所共录取20余人。“有的被录考生还可能选择出国或者复读,所以最终的录取数字会略有变化。”这位人士说。

  香港高校到内地招生始于1998年,2004年开始在湖北招生。从最初招生时的“人未识”到“只掐尖子生“,港校受到越来越多高分学生的热捧。今年,武汉市理科状元李健在清华、北大、港大众多学校的邀约中,选择了香港大学。这也是港校在鄂招生八年捞到的首个状元。

  在选择港校上,学生越来越理性,有学生因经济压力大、专业不适合等原因放弃录取。今年,华师一附中应届高三(29)班共有4名考生收到香港大学的录取确认通知,其中2名最终选择了内地名校。“1人因为没有获得奖学金、读书费用难以承受放弃了录取,另一名觉得自己更喜欢北京大学的人文氛围。”该班班主任梅席介绍。

  港校自2004年在鄂招生以来,前几年每年报名人数都在攀升,尤其是2006年、2007年,申请港校的湖北考生比前两年翻一番甚至几番。但在2008年,报考港校的人数出现首次下降,近两年则相对保持稳定,湖北被港校录取的学生数也相对稳定。

Tags:港校,武汉,理科,状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