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冀本二批录取结束 一志愿满额率有所提高

日期:2011-7-29 10:20 阅读:

        记者从教育考试院获悉,截止到7月27日12时,河北省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圆满完成招生计划。

  一志愿满额率、计划完成率均高于去年

  今年河北省本科二批计划招生52377人,其中398所文史类院校计划招生14604人,446所理工类院校计划招生37773人。

  从录取情况来看,一志愿发档后文史类398所院校缺档39所,一志愿满额率为90.20%,比去年增加0.82%,计划完成率为99.19%,比去年增加1.59%;理工类446所院校缺档31所,一志愿满额率为93.05%,比去年增加4.31%,计划完成率为99.11%,比去年增加0.90%;。

  本科二批院校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较去年有所提高,主要是因为本科二批中部分新增院校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得到大部分考生的认可,所以此类院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好于往年。此外,由于河北省明年将实施新课程改革后的高考,这一变化也影响到了一部分考生,为此这部分考生选择求稳,力争被高校录取,不再选择复读,这也是今年河北省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有所提高的又一原因。

  院校投档分数线分布均衡

  从一志愿发档情况来看,今年本科二批院校在河北省投档分数比较均衡,文史类院校中,193所院校投档分数线在541分以上,高出本科二批最低控制线17分,占文史类院校的48.49%,;理工类院校中,217所院校投档分数线在557分以上,高出本科二批最低控制线22分,占理工类院校的48.65%。

  今年,文史类院校提档线高出本一控制线有18所,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提档线以573分位居文史类院校最高;理工类院校提档线高出本一控制线的有48所,东北电力大学的提档线以600分位居理工类院校最高。

  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公布征集缺额计划1658个,其中文史类计划340个,涉及68所文史类院校,理科计划1312个,涉及122所理工类院校,对口招生计划6个,涉及1所院校。填报二志愿征集考生共有34163名,录取时只有1所理工类院校因生源不足而降2分录取1人。

  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54235人;对口本科批共录取考生2197人。

Tags:二批,录取,结束,志愿,满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