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陕西:2012年起高考报名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

日期:2011-7-26 10:16 阅读:

          为落实省招委会决定,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发文,就高考报名从2012年起必须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明确告知所有考生,从2012年起,高考报名必须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否则不予办理报名手续。因不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而影响正常报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通知》要求准备参加2012年高考、目前尚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务必于9月15日前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完成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申办手续。按照规定时间申办的考生,可以在2011年11月15日前领取证件。考生首次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务必对证件进行认真核对,确保姓名、性别、民族、年龄、公民身份号码等信息准确无误。发现证件信息存在差错、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保管不当丢失的,要迅速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重办和补办。《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公安局要把为高考考生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部署到辖区各公安派出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周密安排,加强督办。要保证在2011年11月15日前将提出申办请求的高考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发放到位。各市、县(区)招办、各中学要与当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和协调,及时妥善解决考生及家长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为考生提供良好服务。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Tags:陕西,2012,年起,高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