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山东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划定:文489理480

日期:2011-7-26 10:15 阅读:

        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24日完成志愿填报工作。昨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数据整理后,划定了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其中省属线文科为509分,理科为500分,青岛和济南单独划线文科为489分,理科480分,青岛控制线降了3分。控制线划出后,下午2时后正式开始录取工作。另外高职对口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也已划定。如果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有不少计划未录满,28日,将开始第二次征集志愿。

  今天16时结束录取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录取日程安排,25日12时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数据进行整理,并划定了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据悉,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是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而青岛的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比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降了3分。据悉,录取控制线划定后,于昨日下午2时起开始录取工作,到今天下午4时结束录取。此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公布了高职对口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建筑为433分,财经为531分,商贸为476分,护理为519分,而其它科类分数线不变。

  据了解,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省招考院共公布了33207个二本计划,其中文科10298个、理科22909个。记者在公布的院校专业计划中看到,文科涉及41所省内高校、理科涉及55所省内高校,分别公布了7687个和18053个计划。多数未录满的高校来自西北、西南、东北等地的公办院校和大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

  降了3分幅度不大

  据青岛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李国梁分析说,降了3分也在预料当中,幅度不是很大,目的是为了保证普通公办高校的录取率,据他估计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控制线还会下降。他希望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没被录取的考生不要太悲观,7月28日还有第二次征集志愿,将和专科一批一志愿同时填报志愿。据介绍,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仍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再次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

  李国梁介绍说,从这次考生投档情况看,他们学校很多缺额基本满了,他想提醒考生要抓住第二次征集志愿的机会,特别那些在线下3分到5分的考生,都应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填志愿,不要轻言放弃,对照缺额的高校大胆填报,还多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据悉,7月29日12点前将划定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并投档。本科二批第二次录取控制线将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12同步平行降分。

Tags:山东,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