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省内二本院校投档线普遍看涨

日期:2011-7-25 14:07 阅读:

        昨天起,我省高招录取正式进入本科二批时间。由于该批次招生计划量大,院校多,考生又普遍对省外高校缺乏了解,因此省内院校将是竞争热点。

  根据安排,本科二批的录取时间为7月24日~7月31日。参加本批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共有500所学校,计划招生108333人。省招办此前发布的招生计划显示,今年,本科一批计划招生40111人,本科三批计划招生69522人。这样算来,二本招生数量占到整个本科招生计划总量的一半,位于3个本科批次中的首位。

  随本批录取同时进行的还有体育类和艺术类专科,兼报普通类者,优先录取体育、艺术类,后录取兼报的普通类。体育类专科33所学校计划招生1200人;艺术类专科349所学校计划招生33615人。

  去年,我省本科一批率先实行平行志愿。今年,我省将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实施范围扩大到本科二批。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9日、30日两天,7月31日本批录取工作结束。

  在昨天进行的模拟投档中,多所省内高校表示,今年的投档线,较往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截至7月21日,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241所院校共录取41801人,创下新高。

Tags:河南,省内,二本,院校,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