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二本开始录取 计划招生108333人

日期:2011-7-25 14:04 阅读:

        7月23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241所院校共录取41801人,其中文科7200人,理科34601人,扩招规模达3000多人。

  本批有43所院校的2209个计划余额征集了志愿。这些计划中包括按平行志愿投档后部分院校原本生源不足产生的计划余额,也有因院校阅档中考生身体条件限制或不同意调剂专业等问题而退档造成的计划缺额,还有部分院校临时增加的招生计划。

  今年无论是在本科一批的录取人数还是扩招人数上,都超过了去年。去年一本共录取新生37220人,扩招2808人。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我省生源质量好,高分考生多,高校纷纷在我省投放机动计划。此外,招生工作人员和高校积极沟通,最大限度为我省考生争取计划,也使得更多的优秀考生能够进入高校深造。

  与本科一批录取同时结束的还有对口招生的本科录取工作,18所院校共录新生2074人。

  24日,本科二批开始录取,由于今年二本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正式录取前也先进行模拟投档。按照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二本计划招生108333人,在3个本科批次中招人最多。据介绍,参与本科二批录取的高校主要是省属院校,包括本省的省属院校和外省的省属院校。

  按照安排,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将于7月27日进行,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结束。

Tags:河南,二本,开始,录取,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