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09年湖北高考听力测试首用光碟播放

日期:2009-5-19 09:57 阅读:

  昨从武汉市高考和中考工作会上获悉,刚刚出台的武汉市高考英语听力实施办法规定,今年该市将首次在高考的英语科目中,使用CD光碟播放听力试题,取代以往的磁带播音。“为防止磁带出现搅带,今年首次使用光碟播放听力试题。”武汉市招考办副主任冯农说,与磁带相比,CD光碟的音质、音效更有保障。

  今年武汉市高考听力,将通过武汉人民广播电台等4套广播频道同时采用双机、双碟、双电源统一播放。为保障听力考试万无一失,该市招办还将在全市68个考点、2287个考场,分别配发2张CD录音光碟,新设两台CD专用播放器。“播放听力过程中,如遇偶发事件或信号干扰,监考人员和考点负责人应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冯农称,经考务部门核实后,将启动应急预案,在考生英语笔试结束后顺延听力考试时间。

  今年高考,英语科考试时间为6月8日15:00——17:00,考前30分钟考生入场,考前15分钟发答题卡,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武汉市共有6.8607万人报名参加今年高考,比去年减少4400余人。

Tags:2009年,湖北,高考,听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