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09年高校国防生招收名额确定 计划招215名

日期:2009-5-19 09:55 阅读: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王 晖 实习生娄晓静)5月17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军队和武警部队计划依托117所普通高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7500名国防生,其中,我省有4所高校将招215名国防生。据悉,国防奖学金标准每人每年1万元。

  郑州大学招收65名国防生,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40人,药学院药学专业25人。其中在我省共招31人。

  河南大学招收50名国防定向生。

  河南科技大学是我省唯一为海军定向培养国防生的高校,今年在9个省份共招收45名国防生,其中在我省招国防生17人。招生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

  河南理工大学招收55名国防生。去年该校在我省录取了51名国防生。

  此外,外省高校今年在我省招收国防生的情况分别为:清华大学招6名,北京大学招6名,中国科技大学招13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13名。

Tags:河南,09年,高校,国防生,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