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山东省09年对口高职考试启动 3.9万考生进考场

日期:2009-5-18 09:58 阅读:

    2009年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考试正式开始。今年本项考试全省共有3.9万人报名,比去年略有增加;全省共设40个考点、1400多个考场。

  今天是2009年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考试的第一天,省城的考场都安装了手机信号屏蔽器,考场内秩序井然。据工作人员介绍,2009年高职对口招生考试仍与普通高考错开进行,考试于5月16日和17日进行,考试时间比去年提前一天。其中,5月16日考语文和专业理论综合,17日考数学英语和专业实践综合。

  今年高职对口招生实行“3+2综合”考试形式。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专业理论综合、专业实践综合各200分,总分为700分。其中,专业理论综合包括本专业必须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专业实践综合包括专业技术课程和实训课程。所有考试科目继续实行网上阅卷模式,评卷、统分工作由省招考院统一领导,于5月19日至26日进行。客观试卷由机器评阅,主观试卷由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具体组织网上评阅。

  2009年对口高职考试的招生类别由去年的15类降为14类,医学和药学两大类别合一,今年对口高职考试共分种植、养殖、机电、计算机、建筑、财经、商贸、服装、文秘、餐旅服务、幼教、医学、护理和化工14大类别。

Tags:山东省,09年,对口,高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