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考休息不好东莞40多名考生疑“肺结核”

日期:2009-5-15 10:20 阅读:

  这几天,市教育局局长杨晓棠都在关注媒体有关“甲型H1NI”的报道。“距离高考只有20多天,到时候甲型HIN1会波及到什么程度,会不会像当年‘非典’一样,现在没法预料。”昨日,2009年东莞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上,杨晓棠提醒各考场和学校要做好应对预案。

  市教育局也正在与市卫生局商量,争取尽早制定今年高考应急预案,确保高考不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

  常平中学升格为高考考场

  2009年,常平中学、樟木头中学和桥头中学共1400多名考生在常平中学考场考试,不需要再像往年一样到城区考试了。这个改变是因为常平中学升格为高考考场。

  作为新增考场,常平中学将在近日举办一场高考模拟演练,让参与考务的工作人员和考生熟悉高考指令。

  省里可监控东莞高考考场

  今年,东莞高考18个考场全部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实现对考试过程实时监控,线路与省高校招生考试委员会监控线路联通,广东省有关领导可以通过监控系统,同步监控东莞每一个考室的一举一动。同时,东莞今年继续启动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实行全程监控。

  今天起,东莞18个考场进入自我检查阶段,主要对考场的校舍安全、试室桌椅等进行全面检查,东莞市教育部门也将派出技术人员协助考场做好考场监控系统、统一指令播放系统、英语听力发射系统以及网上指挥系统的考前维护和试运行工作。

 40多名考生疑为“肺结核”

  4月9日~19日,2万多名考生分批参加了体检。市考试中心主任祁沛林公布了4月份高考体检初检结果。初检发现转氨酶偏高的考生有300多人,肺结核考生有40多人。

  祁沛林说,体检卡已由学校发给考生,让考生签名确认。如果考生对医生填涂结果有异议,可以通过学校提交上来,由学校跟体检医院核对确认。

  东莞高考生体检复检时间定在6月15日~6月16日。祁沛林说,医院会把初检有异常的考生名单发到学校,学校要第一时间通知考生。因为,有些暂时的病症可以通过治疗恢复正常。“比如,转氨酶偏高,可能是休息不好引起,考生可以通过治疗,争取在复检时候正常。如果复检仍确定有病症,没有机会再更改。”

  考前提醒

  丢失身份证赶紧补办临时身份证

  高考必须携带的证件有:身份证和准考证,缺一不行。如果目前考生没有身份证,应该尽早去公安部门办理身份证,假如时间来不及,办理临时身份证也可以。

  手机带进考场不用也是违规

  考生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市教育局透露,很多考生把手机带进去,不是故意,而是疏忽。但是,高考禁令是不管有没有使用手机,带了就要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读了十多年书,别在关键时候被乌龙事件搞黄了。”祁沛林说。

  选驻地酒店要注意卫生和安静

  由于高考考场大部分集中在莞城、南城、东城和万江。所以,每年部分镇街考生都会在考场周围宾馆、酒店住宿。

  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提醒,学校和考生选择住宿点时候,要选卫生标准、噪音标准符合要求的酒店、宾馆。一旦不符合要求,必须搬换地点。

Tags:高考,休息,不好,东莞,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