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09年山东高考生减少8万 招生今起网上咨询

日期:2009-5-11 11:22 阅读:

   记者8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09年,山东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70万余人,比2008年减少了约8万人,减少幅度超过10%。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教育部给山东省省属高校下达的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45.8万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为18.6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08万,增幅为6.2%;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为27.18万人,比去年增加9800人,增幅为2.7%。此外,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3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招生计划与往年持平。

    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11日正式启动。

    今年网上咨询活动仍然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 5月11日至13日;第二阶段6月10日至15日;第三阶段6月22日至26日。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高考咨询周网址为“阳光高考”咨询平台。活动主办单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网上咨询前,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单位发布的最新招生信息,了解更多相关情况,提高咨询效率。

Tags:09年,山东,高考生,考生,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