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福建教育厅:09年本科拟推“双证书”教育

日期:2009-5-11 11:01 阅读: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提高本科高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我省在初步征求部分高校意见的基础上,省教育厅拟出台在普通本科高校中推行 “双证书”教育的政策。

  今后学生参加职业资格认证的培训,并取得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各高校有望根据该证书的实际情况,折合成相应的学分计入学生的学业成绩。

  根据征求意见稿,本科高校将建设一批适合本校办学定位、体现专业特色的职业技能鉴定站,在为本校学生提供职业技能鉴定的同时,向其它高校和社会开放。同时,鼓励支持本科高校与行业、大中型企业在校外实践实习基地联合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站。争取到2010年底,各本科院校具有相关专业资格认证的工程类专业 (主要包括机械类、化工类、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环境类、轻工食品类、安全类、地矿类专业等)都应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站。

  此外,为方便广大学生考证,各本科高校要对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学生收取实际操作的相关费用,免收理论考试费。

Tags:福建,教育厅,09年,本科,拟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