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语文名师送教都江堰

日期:2009-5-11 10:01 阅读:

  昨天,上海市双名工程“程红兵语文名师培养基地”一行17人,在赴都江堰市进行4天支教活动后顺利返沪,他们的支教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基地导师、建平中学校长程红兵为都江堰市70余所学校的200多位校长做了“学校核心发展力”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学校发展与现代学校文化建设》的报告,就学校文化建设展开论述,并对当前中小学办学过程中“千人一面、万人同语”的现象提出了质疑,为都江堰市中学的校长们打开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新视野。都江堰市教研室主任王兵说:“程校长的报告,引发了与会校长的思考,提出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课题,那就是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如何超越规范、走向个性化办学。”

  基地学员郑朝晖、江汇、刘明诚和沈华莉四位老师分别为都江堰市的高、初中语文老师上了四节观摩课,赢得了听课学生和教师的一致称赞,听课老师表示收获颇丰。张广录、聂剑平两位老师分别以“文本解读的目的域”和“课堂教学设计”为题做了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让听讲座的老师产生了强烈共鸣,都说“不虚此行”。

Tags:上海,语文,名师,送教,都江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