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湖南高招今年将招生28.85万人

日期:2009-5-8 11:25 阅读:

  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地方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计划28.85万人,比上年下达的招生计划增加1.4万人,增长5.1%,高于全国增长率1.1个百分点。其中本科计划12.85万人,比上年增加0.75万人;高职(专科)16万人,比上年增加0.65万人。另外,教育部下达我省五年制高职计划限额8000人。这是记者昨日在200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2008年,全省53.4万人参加高考,录取新生32.1万人,录取率达60%,比上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副省长郭开朗表示,去年湖南大力推进高校招生制度改革,坚决实行“不点录”、“不降分录取”等政策,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操作空间,录取率没有因政策调整而下降,反而有所提升,不少名校纷纷在我省追加招生计划。

  原则上,计划增量重点向办学条件好、办学水平较高的学校倾斜;严格控制本科学校招收高职(专科)生的规模;对新批本科院校,加大本科招生计划的安排,同时相应减少高职(专科)计划,重点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较大的工科类专业,适当压缩长线专业规模;考虑到目前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偏低,今年适当控制跨省计划总量。

  此外,参考近两年的报到率和生源情况,我省今年共安排增投计划5.55万人,各校增投计划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及各校报到率情况确定,在国家招生计划公布后、录取前一次性下达到学校和考试院,与国家招生计划一同执行。




  我省从今年开始全面启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年的6月10日至12日,高中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成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省教育厅表示,这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国家级考试,虽然不同于高考,但考试规格与高考是一样的。
 

Tags:湖南,高招,今年,招生,28.8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