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09年高考医学专业限制多 北大医学部河南招20人

日期:2009-5-8 10:36 阅读:

  有投身医学事业的考生注意了,今年高招,医学类专业对考生身体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提醒考生报考时看清身体条件限制。口腔科不招收左撇子,有皮肤过敏病的不能报考药学类专业……

  首都医科大学在豫招28人

  首都医科大学2009年在我省招28名本科生(含国防生),全部要求理工科。其中,七年制临床医学招6人,七年制临床医学(儿科医学方向)招1人,七年制口腔医学招1人。临床医学(基地本科班)招1人。

  首都医科大学建议非英语语种的考生不要报考,凡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入学后须改学英语。特别是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含专业方向)、七年制口腔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基地本科班”只招英语语种的考生。不招收肝功能异常或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要求考生档案中应有肝功能及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检查合格化验单。此外,对于嗅觉迟钝、口吃者不予录取;口腔医学专业不招收左利(左撇子)考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招41人

  北京中医药大学今年在我省招41人,包括35名理科生和6名文科生。中医学7年(科研方向理科基地实验班)2人,中医学7年(中西医结合方向)2人,中医学7年(中医临床方向)4人。

  该校的外语教学以英语为主,部分专业建议英语学生报考,如中医学(七年制)、管理类、英语(医学)、护理学(涉外方向)等专业。此外,个别专业须有口试成绩,如中医学七年制(针推对外交流方向)、英语(医学)。护理学专业限招女生,建议身高为1.60米以上的学生报考。

  北大医学部招20人

  北京大学医学部一本6个专业在我省招20人。其中8年制基础医学(本博)招3人,8年制临床医学(本博)招4人,7年制预防医学(本硕)招4人,6年制药学(本硕)招5人,5年制英语(生物医学专业方向)招2人、4年制护理学招2人。

  北京大学医学部只招收理科考生,今年该校明确提出,所有报考考生须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阴性,在高考体检档案中需有化验结果。此外,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医学英语、药学专业只招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护理本科、高职(专科)男女生不限,男生只招有志愿者,高职(专科)在校学习期间不能“专升本”。口腔医学只招收右利考生。

  河南中医学院扩招

  今年河南中医学院的医学类专业大幅扩招。该校今年整体计划招生355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3150人,比去年增加了近1000人。据悉,扩招的近1000人当中,将有500个名额用于报考该校新设立的面向农村地区就业的全科医生。

Tags:09年,高考,医学,专业,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