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艺术类专业课本科线对志愿影响不大

日期:2009-5-8 10:27 阅读:

        “今年艺术类考生新增加了专业本科分数线,这对艺术类考生填志愿有没有影响?考生该怎么填报志愿?”昨天,不少考生和家长给记者打电话咨询。记者就此咨询了省招办和郑州市106中学校长苏芳。

  增专业课本科线可保高分考生

  “增设了艺术类本科分数线更科学,有利于选拔人才,也有利于高校培养人才。”郑州市106中学校长苏芳说,今年河南预计有96万考生,其中艺术类考生超过10万人,竞争激烈。现在不少参加艺术类考试的考生艺术功底并不深厚,增划分数线可提高艺术类考生区分度,便于院校选拔人才。

  她说,以前艺术类院校专业课只有一条分数线,只要上合格线的考生就能填报。录取分数线很容易出现“大年”、“小年”,即一年分数线很高,下一年无人填报,录取分数很低的情况。增划分数线,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另外,增设专业本科分数线,等于是给使用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的本科院校增设一道“门槛”,对高分考生也是一种保护。

  分数线将在填报志愿前划定

  “增设专业本科分数线对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影响不大。”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分数线对专业课使用校考成绩的省外艺术类院校没有影响。考生填报使用校考成绩的艺术类本科院校,不需过艺术类省统考专业本科分数线,过艺术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即可。而考生填报使用河南省艺术类省统考成绩的省内外院校本科专业,则必须过这个分数线。

  艺术类专业合格分数线已于2月划定。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时提供参考,艺术类专业本科分数线将在填报志愿之前划定。

Tags:河南,艺术类,专业课,本科,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