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甘肃省4860名高考体育考生角逐赛场

日期:2009-5-5 13:54 阅读:

  黄色的警戒线,严格的考官,场内的在紧张考试,场外的在积极热身……这是记者今天下午在西北师大东西操场看到的场景——我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从3日起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4860名考生参加体育专业招生考试,比去年增加了228人。考生中男生4183人,女生677人;报考田径的最多,达2831人;体操最少,为154人。今年体育专业考试内容包括一般身体素质测试和专项测试,5月1日至2日考生报名,3日至5日进行一般身体素质测试,6日至8日进行专项测试。

  省招办今年对我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进行了较大改革,制定了新的体育专业招生考试测试办法及评分标准,并从今年开始执行。据介绍,改革后的体育专业考试更加科学合理,考生报名采取按时段划分集中报名方式,避免了考生报名时长时间等候的现象;采用集中考试方式,先集中测试一般身体素质,然后分项测试专项,使全体考生在考试环境上达到基本一致,最大限度地体现了考试过程的公平。

  另据了解,作为主考院校的西北师大高度重视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斥资对考试条件和考试环境进行了改善,素质测试的100米和田径专项的径赛类项目,均在全塑胶场地进行,起跑器由考点提供;测试全部实现了电子测速和电子测距,极大地提高了测试的准确性,也减轻了考务人员的工作强度。 

Tags:甘肃省,4860名,高考,体育,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