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一期间10余场高招咨询会将举行

日期:2009-4-30 09:19 阅读: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有关高校获悉,五一期间,10余场高招咨询会将举行,考生和家长可选择参加,咨询时要重点问3个问题。

  5月1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该校招生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老师将为考生详细解读招生政策。

  5月2日,有5所院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既有公办本科院校,也有独立学院,还有高职院校,其中北京物资学院与通州教育考试中心联合十几所院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向考生及家长讲解高招录取情况。

  5月3日,北京印刷学院等院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同一天,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开放日将邀请北工大、首师大、首经贸、北建工、北京农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方工大、北二外、北联大等高校参加。

  北京城市学院连续举办2场咨询会,5月2日上午,该校举行校园开放日咨询活动,5月3日,该校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举办高职单考单招的招生政策咨询活动。

  首师大、北科大等招办主任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高招咨询会时要重点问3个问题。一问近3年招生院校在京录取分数,家长和考生首先要根据考生的“一模”成绩,综合考虑平时学习成绩,结合兴趣、特长,然后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及专科院校间进行选择,有针对性地咨询招生院校的录取情况。咨询时除了问学校整体录取分数情况外,还要问想报考专业的录取分数,不能只问最低录取分数线,要多咨询录取人数较集中的几个分数段。最低分数不能完全反映院校及专业录取的真实情况。

  二问录取政策。考生和家长要认真、仔细咨询录取政策,重点关注招生院校提档比例,按什么方式进行专业录取,是否设专业级差,如何对待政策加分,招生专业对单科成绩和身体素质有没有特殊要求,有没有预留二志愿招生计划,招不招非第一专业志愿考生等。

  三问专业培养特点及就业去向。要了解学校的办学实力,一般体现在师资力量、实验室等软硬件上,咨询专业时,要重点了解这个专业拥有的教授、副教授人数,是否有博士点、硕士点,有没有重点学科以及各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历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和推荐免试保送研究生的比例等。

  五一假期部分高招咨询会安排

  北京中医药大学

  时间:5月1日8:00—12:00

  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西校区逸夫科技馆及馆外广场

  北京物资学院

  时间:5月2日8:00—12:00

  地点: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1号(北京物资学院校内)

  北京城市学院

  时间:5月2日8:30—11:30(校园开放日)

  地点:北京城市学院校本部(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时间:5月3日8:30—11:30(联合咨询)

  地点:北京城市学院校本部(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北邮世纪学院

  时间:5月2日9:00—16:00

  地点:北京市大兴区狼垡芦花路1号

  北工商嘉华学院

  时间:5月2日

  地点: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路甲1号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5月2日

  地点: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内

  北京市怀柔区小中富乐一区188号(迎宾路北环岛向北200米)

  北京印刷学院

  时间:5月3日

  地点: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时间:5月3日8:00—12:00

  地点:大兴区黄村镇清源北路主校区

  首师大科德学院

  时间:5月3日8:30—14:00

  地点: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榆祥路10号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班车免费接送,8:00、10:00各一趟。首都师范大学东门(西三环花园桥)至科德学院(大兴榆垡);14:00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门(大兴榆垡)至首都师范大学东门(西三环花园桥)

  北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时间:5月3日8:00—15:00

  地点: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工业区田园路11号

Tags:五一,期间,余场,高招,咨询会